5/17/2015

(育兒) 幼兒園教學觀摩

謝謝母親的小班生
        上周末是幼兒園的教學觀摩日,由於我們家小兒第一次念小班,我們爸媽兩人也跟著一起去看看這個活動。時間在早上的8點開始到中午12點(好早!),我們趕到學校時門口已經有一堆群小朋友在迎接我們的到來(話說我覺得把小朋友當作大人是這個學校很特別的地方,個人也是很認同這種觀念)。同時他也要求爸媽們千萬不要把幼保老師當作神,爸媽做不到的事情(像是不讓小孩受傷. 跟別人吵架打鬧. 每天自己幫小孩動作做三餐....etc.)也別以為老師或是學校就辦的到。尤其要求爸媽們要認真跟小孩相處,而不是丟給3C保母,至少要一起在家吃到1餐,講30分鐘的故事與一起玩1小時,還有一起作家事。

        以下附上那天園長大叔跟我們這些家長們分享(上課)的內容,:
  1. 看不見的「虐待」:守規矩乖乖聽課、和諧不能衝突,台灣幼稚園其實很像馬戲團?; 
  2. 每個孩子都是種子,只是花期不同.
  3. (延伸閱讀)"爸爸,你跟我一起去跑馬拉松好嗎?" (O.S.我推嬰兒車跑完7公里我就手拉傷復健了1週XD)

  進到學校後小朋友就跟同學們去忙著準備活動,我們爸媽則是在小房間看上課的情況錄影。中間有一段是小孩烹飪料理給爸媽吃,我們家的是小班組,作的是芝麻糊給媽媽喝;然後是走秀表演他自己覺得最好看的一套裝扮;然後接著是唱跳幼兒園的歌曲。

  最後送給媽媽一朵母親節的花束,當爸媽(尤其是媽媽)感動到稀哩嘩啦,尤其小孩從出生到現在到現在會自己做他想要做的東西送給媽媽,長大的真的很快。(才三年就會想要甚麼都去探索,無窮迴圈的為什麼@@!)

         下午又跟學校的同學約好要去他們家玩(兄妹都念同樣的幼兒園),我們就跟他同學的爸媽們一起去吃飯,還有到他們家玩了一下午。三個小孩在一起玩真的是玩瘋了,到最後也不想離開同學們的家(不過他們家真的好多好玩的動態玩具,汽笛的氣球可以追著跑的,還有小車子可以一起輪流開著跑)以後下課應該會跟他的好朋友膩在一起了。

活動結束了,送媽媽火鶴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留言, 我會在收到通知後盡快回覆您的.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l may reply once I got not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