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4

(電影) 上帝之子 Son of God

from 維基百科
       這兩天在剛好有的時間中看了這部片. 雖然個人並沒有特殊的宗教,
但是剛好身邊不少人都是基督徒, 自己也去了一些教會的活動, 所以對於場景中的儀式也不陌生. 同時自己對一些基督徒所展現的能力也十分欽佩, 推薦本片對基督教或是想認識基督的故事的人, 作為一個參考.

        電影中, 主要描寫主耶穌從加利利海往耶路撒冷中所展現的神跡,
到他被猶太出賣而在各各他山受難後的三天復活為止.

        劇情舖陳的方式與引出聖經的內容上讓人覺得很流暢, 而情境的渲染
與歷史的背景都架構的很不錯, 儘管是西元一世紀的事情, 也可以讓觀眾身
處其中.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七句話, 當然也在電影裡面被提出 (取自Wikipedia)
1.「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24]。
2.「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里了。」[25]這是耶穌對懺悔的囚犯所說的。
3.「婦人,看哪,你的兒子。……看你的母親。」[26]
4.「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27]
「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28]。
5.「我渴了」[29]。
6.「成了(It is finished)」[30]。
7.「父阿、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31]。

        個人是比較想去認識歷史而看了這部電影, 如果對西亞歷史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留言, 我會在收到通知後盡快回覆您的.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l may reply once I got not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