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5

(工程筆記) 工程軟件on Ubuntu設定: LibreCAD(2D製圖), R, OpenFOAM, Scilab, Kazam

學生時期沒玩到的分析軟體, 等出了社會要自己搞一套來用的時候才發現那根本就是用錢砸出來的天價(像是AutoCAD, Cadence, ANSYS, LabView, MatLab, 這些在學校機關時使用都是(ㄇㄧㄢˇ)用錢就可以解決, 但是公司行號下則是#@&^...) 古人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現在工程師是趕赴火場才發現手頭預算買不起消防服...
R+RKward, OpenFOAM  30 設置完成後
現在還好在Linux環境下(其實Windows也有)很多都已經有相應的開源程式, 還包教學讓你至少可以走在火場也不致於動不了. 由於這段時間把這Ubuntu裝了有的沒的一堆, 覺得會忘記我到底要怎麼呼叫他們XD.....(年紀到了會失智的階段了, 可能後面還得將每次修改設定動作用螢幕錄影把動作錄製下來.......才會記得我到底做過了什麼事情.)

摸石頭過河比想像中還要難但是也更有趣.  雖然目前跑起來還沒有到系統死機....VirtualBox也很有效的讓XP跑起來, 但是在持續增加工具中還是邊紀錄以免突然間的又發生誤改系統得重新安裝的事情.

問題:身為一個科技開源技術追求者&跑者, 不免要在最後再丟一個問題來問問有看到的讀者(騷擾), 對於超運動的時代, 你最期待的科技產品是什麼? 不要跟我說狼牙棒XD, 只是好奇想說如我哪天有個3D printer可以玩我想把他首先做出來.  (問卷在這裡)


延伸閱讀:
  1. ANSYS = OpenFOAM 3.0.0 安裝設置流程 (參考網址)
  2. JMP = R in Ubuntu ; GUI:  RKward  ; DOE in R project) (DoE in R 的簡報報告)
  3. AutoCAD = LibreCAD(resource) : 目前還沒辦法開啟dwg格式的檔案 (還在找解套的plug-in)
  4. MatLab =Scilab: 討論串與安裝方式
  5. Kazam : Linux上將螢幕錄影的軟體
  6. UbuntuEngineering L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留言, 我會在收到通知後盡快回覆您的.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l may reply once I got notification.